close
小兵是這樣誕生的︰

http://bin.ton.net/index1.htm

從前,有一個「賣書的人」,在賣書過程中,她常常聽到顧客抱怨︰書太貴啦!錯誤太多啦!內容太貧乏啦!不好看……對此,她只能陪笑臉說︰「請包涵,等我自己開出版社後,一定會出一些老少咸宜的好書。」而當時,「開出版社」,其實就和「想當總統」一樣,只是個不可能實現的「夢想」。

不過這個夢後來卻意外的實現了。

有一回,一個媽媽問她︰「有沒有比較實用,又能讓孩子愛看的安全教育故事書?」她遍尋不著,卻突然想到曾在國語日報看到「我有絕招」專欄,不正是讓小孩愛不釋手,卻又滿盈愛心與智慧的好材料?於是她和作者可白連絡,想買她的書。不料可白表示,「我只管寫,還沒有出版社來找我出書。」

這個賣書的人心想︰天哪!這麼精彩實用的東西,竟然沒沒有被搶走!於是很衝動的脫口而出︰「我幫你出版好不好?」
可白問:「妳是哪一家出版社?」
她結結巴巴的說:「我…我…們可以成立一家!」

就這樣,這個賣書的人——陳慧敏和可白一起成立了「小兵」出版社,專心製作這一本「我有絕招」。這本書,不但教導孩子如何保護自己,更能給粗心的父母很好的警惕,提醒他們何處理危機。她們想:只要能有一個小孩因為讀了這本書而提高警覺,在危機來臨時能隨機應變,錢賠光了也值得。於是出書後,她們對各小學發消息,只要來公函就送書。

沒想到這批贈書得到熱烈的回響。短短兩三個月,小兵送出很多書,也得到很多訂單,二刷、三刷…。小兵因而有能力繼續出版其他的書,而可白也由創作者走上的編輯路,成了小兵出版社的總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忘塵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