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黎奧運羽球男雙頒獎典禮上,「麟洋配」與中國、馬來西亞組合一起開心自拍留念,即將退役的李洋脫口1句話,讓大馬選手瞬間笑噴。(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NOWnews今日新聞] 「麟洋配」李洋、王齊麟昨(4)日在巴黎奧運羽球男雙決賽中,

擊退中國組合梁偉鏗、王昶,成功替台灣奪下本屆奧運第一面金牌。在頒獎典禮上,

李洋、王齊麟與中國、馬來西亞組合一起開心自拍留念,即將退役的李洋還囑咐要好好拍,

「我是最後一次可以拍了」,讓其他人一聽都忍不住笑出來,畫面曝光也讓網友跟著笑翻。

一名網友在Threads上曬出奧運羽球男雙頒獎典禮影片,

只見前3名「麟洋配」李洋、王齊麟與中國組合梁偉鏗、王昶及馬來西亞組合蘇偉譯、謝定峰

一起自拍留念,並由蘇偉譯負責掌鏡,當時站在後方的李洋突然說

「要拍好喔,我是最後一次可以拍了」

 

讓謝定峰瞬間噴笑,畫面全透過愛爾達頻道轉播出去。

▲「麟洋配」李洋、王齊麟與中國組合梁偉鏗、王昶及馬來西亞組合蘇偉譯、謝定峰一起自拍留念,站在後方的李洋突然說:「要拍好喔,我是最後一次可以拍了。」(圖/翻攝自帕塔瑪臉書)

李洋年初宣布今年為他職業生涯最後一個賽季,在巴黎奧運結束後,

他將在台北羽球公開賽進行生涯最後一戰,未來希望能投入台灣羽球的推廣工作。

而在本屆奧運「麟洋配」金牌戰奪冠後,李洋跪在場中親吻球場,

和奮鬥許久的球場好好道別,讓眾人看了也感動不已。

「麟洋配」在東京奧運奪下第一面金牌之後,一度陷入2年低潮,

球路更是被對手仔細研究。但2人在巴黎奧運中,連續扳倒世界排名第2及世界第1組合摘金,

金牌純度超高,而李洋、王齊麟搭擋6年奪2面奧運金牌,不僅是首對完成衛冕的組合,

 

更替台灣羽球寫下歷史新頁。

 

不记得是你走多久以后 似乎连快乐都变得吝啬

记得 你曾说 人不能总靠回忆活 可是我 有回忆才有奔波

过去像不可逾越的沟壑 再没机会体会你的温柔

我记得 那天 你转过身一直前走 没停留 也没再回头

于是我 看你从我的 全世界路过 带走了暖色 风追着云走

围绕你身侧 唯余下贫瘠荒野 留给我 一人 落寞

可后来 我努力走遍 全世界角落 再没你经过

也许是你我 只能擦肩过 这喜欢无疾而终

水到渠成的错过

过去像不可逾越的沟壑 再没机会体会你的温柔

我记得 那天 你转过身一直前走 没停留 也没再回头

于是我 看你从我的 全世界路过 带走了暖色 风追着云走

围绕你身侧 唯余下贫瘠荒野 留给我 一人 落寞

可后来 我努力走遍 全世界角落 再没你经过

也许是你我 只能擦肩过 这喜欢无疾而终 水到渠成的错过

 

▲「麟洋配」金牌戰奪冠後,李洋跪在場中親吻球場,和奮鬥許久的球場好好道別,讓眾人看了也感動不已。(圖/美聯
▲台鐵EMU3000型600輛全數交車,預期可提升花東地區自強號運能54%。(圖/台鐵公司提供) ▲台鐵EMU3000型600輛全數交車,預期可提升花東地區自強號運能54%。(圖/台鐵公司提供) [NOWnews今日新聞] 台鐵公司今(6)日在花蓮舉辦「第50編EMU3000型城際電聯車交車儀式」, 象徵600輛該型新車全數交車完畢,也是繼520輛EMU900型通勤電車全數交車後, 台鐵10年購車計畫中,第2款完全交車的新車種。 EMU3000型的內裝及外觀,由日籍設計師野末壯團隊與台鐵美學小組共同設計, 以「靜謐移動 Silent Flow」為設計精神,簡約的設計風格, 在當年度獲得日本Good Design Best 100的肯定,後續更獲得德國iF Design Award、 Red Dot Design Award以及台灣Golden Pin等設計大獎。 EMU3000列車首次設置的商務車廂「騰雲座艙」,不僅相關服務媲美航空等級, 也成為新自強號列車的「特色配備」,為出遊民眾提供不同乘坐體驗。 台鐵公司表示,EMU3000型全數投入營運,將再加開南半環及北半環跨線列車, 預期可提升花東地區自強號運能54%。除了EMU3000型外,E500新電力機車也正加緊試車當中 ,後續E500電力機車頭也將牽引的新PP自強號,共同在台鐵環島路網上, 提供旅客全新的輸運服務體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忘塵觀 的頭像
    忘塵觀

    忘塵觀

    忘塵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