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https://youtu.be/TJWoJFjfAIQ 


請幫忙分享「夢想者聯盟」這首歌的MV


夢想者聯盟 

夢想者聯盟(Dream Catchers)

作詞:林孝謙
作曲:蕭煌奇
編曲:陳子杰

當陽光 閃耀在左手 牽著你 一起感受
告訴我 你的憂愁 讓不安 都停泊

當陰雨 短暫的逗留 撐起傘 不是閃躲
一步步 肩並肩往前走
要記得 身邊一定有我

雖然偶爾也會感到渺小脆弱
但總有一朵叫作希望的花朵
盛開在路的盡頭 總在我努力過後
驕傲綻放迎接我

夢想聯結了你和我 擁抱了每一次寂寞
在每次風雨過後總有陽光探出頭
勇敢跨越了你和我 大步探索浩瀚宇宙
一個人的快樂不會有兩人多
有了你的快樂我才值得訴說

當快樂 無奈的低頭 要記得 相聚時刻
我和你 一起唱的歌
流的淚 擁抱後的溫熱

雖然偶爾也會想轉身就逃走
更多更詳盡歌詞 在 ※ Mojim.com 魔鏡歌詞網 
但你總是我堅強面對的理由
黑夜一定有盡頭 雨後的彩虹溫柔
世界再大你陪我

夢想聯結了你和我 擁抱了每一次寂寞
在每次風雨過後總有陽光探出頭
勇敢跨越了你和我 大步探索浩瀚宇宙
一個人的快樂不會有兩人多
你的肯定是我最珍惜的星火
向未來勇敢的張開手
不要再回頭 再放手 這一切 都有我
陪你度過每次失落

夢想聯結了你和我
擁抱了每一次寂寞
在每次風雨過後總有陽光探出頭
勇敢跨越了你和我 大步探索浩瀚宇宙
一個人的快樂不會有兩人多

現在就牽起我的手 擁抱身邊每個溫柔
靜靜的體會身旁每道幸福的暖流
感謝你一直陪著我 一起探索浩瀚宇宙
一個人的快樂不會有兩人多
有了你的快樂我才值得訴說
有了你的快樂 我才懂 說愛我


作曲:蕭煌奇


http://youtu.be/TJWoJFjfAIQ


因為他們沒有宣傳經費,很需要大家的幫忙!

我們一起努力讓更多人看到他們!                

他們是身障視障者團體

越多人點閱,YouTube發給當事人的廣告酬勞越高~

請舉手之勞,十分感謝!

   

                 


栗子地瓜,我們一樣只是覆蓋樹葉,不施肥。


開始採收地瓜了,收成挺好。種一株地瓜苗可以收成約1.2公斤的地瓜,這已經是慣行農法施肥的豐收產量。


不施肥,不是為了什麼理念堅持,不用花錢施肥、還能豐收,何樂不為呢?我與大家一樣,是知道作物需要肥份營養的。說不施肥,意思是人類不用施肥、但讓其他生物來施肥。


不施肥,可不是什麼不做,但我們只做一件事「覆蓋樹葉」。大家一定好奇,覆蓋樹葉之後,土壤裡發生了什麼奇妙的事,是誰在為作物施肥呢?


春天收成日本大蔥時,我曾和大家聊過這個奇妙,是如何讓日本大蔥豐收,有興趣的朋友可以看看 https://reurl.cc/4m4KqD 。


今日興起,再說說這個奇妙。


從草聊起。


種田的人,從來不會小看草。草這個人,沒人照顧,卻能在田野裡混得好好的,鐵定不是塑膠做的。跟這麼強勢的人站在一起,不隨時確保作物優勢並保持距離,是很危險的,要不累昏人,就是餓昏了菜。


說草強勢,是什麼意思呢?明白講,就是很會做糖,也就是光合作用能力很強。任何植物的葉片,都能從空中抓一點二氧化碳CO2,從根部吸喝一點水H2O,自己合成碳水化合物--葡萄糖。和草相比做糖的能力,作物完全不是對手。


這個葡萄糖在葉片被做好之後,一部分被貯存起來肥大了根莖,一部分被做成了天然殺蟲劑、用來對抗蟲菌的攻擊。還有一小部分,就是用來勾引那個施肥的人。


是的,土壤裡頭,藏了一個為植物施肥的牠。為了勾引牠施肥,植物把一部分糖送到根部,於是根部滲出了糖水。那瞬間,有一群牠興奮了大叫「有糖!」,大家衝了過來搶著吃糖。這一群牠,我們就叫「微生物」。


微生物開心地吃著糖,像人吃了澱粉醣類般,身上注入滿滿的熱量。吃了糖,牠還想吃點蛋白質,也像人類吃肉或豆類一樣。有了蛋白質才能長大、生很多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忘塵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