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傳言-- 席慕容

若所有的流浪都是因為我
我如何能
不愛你風霜的面容

若世間的悲苦 你都已
為我嚐盡 我如何能
不愛你憔悴的心

他們說 你已老去
堅石如岩 並且極為冷酷
卻沒人知道 我仍是你
最深處最柔軟的那個角落
帶淚 並且不可碰觸





在夜的燈下月下.
卻不覺寒氣 只有心依舊是冷的
驚覺 不惑的中年生命記事簿裡.
卻是 思懷感傷青春的年紀.
剪不斷 理還亂.
世間最燦爛的愛戀
卻已懸掛天邊化成一顆星.
漫漫歲月 人生道路中.
被一個人掛念是足夠
但 掛念一個人 總是幸福.
曾經 尋尋覓覓的過程中.
與那雙默默守候的暖手卻一再錯過..
幾番風雨 幾番情.
回首時卻已無風也無雨.

台灣世界展望會今年邁入50周年,半世紀的服務有許多動人且感人的故事,張富雄從民國81年資助第一名國內兒童開始至今已經22年,許多兒童在他的資助下有機會追求夢想,現在他仍資助3名國外兒童與1名國內兒童。

台灣世界展望會中區辦事處主任嚴淑貞表示,今年展望會50周年時張富雄即新增資助一名柬埔寨5歲叫索費亞小男生,號召親友加入資助兒童計畫。

一場聚會改變許多國內外兒童的生命,張富雄說,一開始只是要辦個朋友間的聚會,為了讓聚會更有意義,所以邀請台灣世界展望會的工作人員到場分享,就只是這樣,「我成為了資助人,一資助到現在已經22年了!」

在聽完展望會的分享之後,張富雄身邊的好友紛紛捐款幫助需要幫助的兒童,還在民國81年與台灣世界展望會共同籌辦部落關懷之旅,曾到嘉義的達邦部落,在那裡他們看見兒童的需求。

回到台中後,張富雄率先資助南投信義鄉一名讀國小二年級,叫做「阿揚」的小男生,而他辦公室的同事也攜手資助一名小女生,看著已經泛黃的資助兒童卡,張富雄說,「當年卡片中的孩子還只是小二的小男生,一轉眼,這個孩子已經都30歲」。

張富雄記得第一個國外資助童是泰國小二的小男生寇桑,有次透過展望會提供一筆生日禮金,當作是對他的生日祝福,沒多久,收到寇桑的回信,在他的回信與照片中他買了家裡使用的鐵器、腳踏車、鞋子還有襪子,看著照片中他開心的笑容,覺得就像是在他身邊陪著過生日一樣的開心。

現在寇桑長大自立,「我永遠不會忘記他在照片中開心的笑容」,張富雄說,他樂於將這樣的訊息跟身邊親友分享,許多同事與朋友也成為展望會的資助人。

有一名同事讓他印象深刻,他家中有4個小朋友,每月收入與支出打平,一個月700元捐款是超出家中所能負擔,但在展望會分享後,同事回家與孩子討論,沒想到孩子都很支持,每個孩子都願意減少自己的零用錢,也將家中的第四台停掉,把這些費用轉為資助兒童的捐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忘塵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