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開經之後
聽完何感,想生思or念?










這首歌的mv對我有很特別的意義。
幾個月前開始,我家大兒子常聽這首歌和『情歌王』,他就推薦我看這首『修煉愛情』的mv。記得當初認真看第一次mv,我就流淚了。
其實mv裡有很多附加的文字,更加觸動人心,
尤其是關於那些 “心裡有個無法遺忘的人”的部份。
例如mv一開頭說的—最強悍的第三者永遠都不是別人,而是命運。
還有 “往事不會說謊,總是折磨著我們。”
“愛情擁有各種形式的終點。遺憾卻沒有盡頭。”
歌詞裡的『遠距離的欣賞,近距離的迷惘。』『幾年前的幻想,幾年後的原諒。』
『為一張臉,去養一身傷;別講想念我,我會受不了這樣。』
『忘不了那個人就投降~~~』
『快樂煉成淚水,是一種勇敢…..』『我們那些信仰,要忘記多難?』

反正,我聽了幾個月之後,確認自己的生命裡不能再持續那種遺憾,
然後鼓起勇氣去找那個讓我一直覺得遺憾的人,儘管我自認那是一件很卑微的行為。
我曾經希望那個男人能體會我在這首歌裡,體認到的感覺。
直到現在,我還是沒有勇氣、沒有立場問他,他體會到了嗎?
關於遺憾,關於未盡的部份,有時候需要成就的,不單單是種渴望,
也不單單是種擁有,而是我們在整個過程中,
是否養成了—如何去“愛人”,而非只是“被愛”。

mv的男主角,一直去請求他的科學家老師(坐在輪椅上的老人)幫助他完成讓女主重生的科技,始終失敗也無法如願,男主角看到的總是自己的記憶,還有他想像的影子視頻。
說起來,其實還滿諷刺的,我們所愛的,是記憶中的那個人本來的樣貌?
還是我們企圖塑造的---那個人現在或未來的—符合我們希冀的樣子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忘塵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