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馬+犬=陀(因為手機敲不出)

再試 馱***哈哈 是我記錯別字囉

=================================

人尋味,有酸有甜~
要仔細挑出魚刺,如果一旦忘乎所以,刺哽在喉,後悔莫急~
待人三要素:團結能人做大事,團結好人做實事,團結壞人不壞事~
過高的期望,帶來孩子的無望~
過度的保護,帶來孩子的無能~
過分的溺愛,帶來孩子的無情~
過多的干涉,帶來孩子的無奈~
過多的指責,帶來孩子的無措~
群眾跑來跑去,領導批來批去,部門轉來轉去~
會議開來開去,最後問題還是哪里來哪里去~
當代體育鍛煉現狀:老年人奮起,中年人覺醒,青少年沉睡~
單身是領悟,戀愛是失誤,分手是覺悟,結婚是錯誤~
離婚是醒悟,再婚是執迷不悟,沒有情人是廢物,情人多了是動物~
同學請的飯局,可以隨隨便便,像個家裏人~
朋友請的飯局,可以大大方方,像個男主人~
領導請的飯局,必定小心翼翼,像個陌生人~
請領導的飯局,一定要畢恭畢敬,像個僕人~
被人請的飯局,自然客客氣氣,像個客人~


===========================


大智若愚
分類:雜談
2010/04/01 00:07
分享 FacebookPlurkYAHOO!


如果你是流星…我就追定你~
如果你是衛星…我就等待你~
如果你是恒星…我就會戀上你~
可惜你是猩猩…只能在動物園看到你~
遇到你…是我心動的開始~
愛上你…是我幸福的選擇~
擁有你…是我珍貴的財富~
踏紅毯…是我永恆的動力~
永遠愛的人…只剩你~
遺憾的是我傳錯人了~
上帝看見你口渴,創造了水~
上帝看見你飢餓,創造了米~
上帝看見你沒有可愛的朋友,創造了我~
然而祂也看見這世界上沒有白癡,順便也創造你~
因為你,我相信命運,因為你,我相信前世今生緣~
也許這一切都是上天註定,冥冥之中牽引著我倆~
現在的我,好想大聲呼說…~
我上輩子是造了什麼孽呀~
想你是件快樂的事~
見你是件開心的事~
愛你是我永遠要做的事~
把你放在心上是我一直在做的事~
不過…真沒騙你,是剛想到的事,哈啦而已~
如果長得好看是一種錯…我已經鑄成大錯~
如果可愛是一種罪…我已經犯了滔天大罪~
做人真難…你ㄚ就好啦~
沒錯又沒罪…真羡慕你~
當白雲飄過,那是我想你的痕跡~
當陽光閃耀,那是我想你的感覺~
當雨水落下,那是我想你的證據~
當雷電交加,那是我向天祈求你被劈...哈..哈..~
記得嗎?那天我在公園看見你,坐在太陽底下懶洋咩的好不自在~
我問你在幹嘛,你神秘一笑:小聲點,等我曬黑就沒人叫我白癡了~
你所想呼叫的“緣份”已經關機了!~
你所想查詢的“感情”不在服務區!~
你所想撥打的“愛情”已欠費停機!~
你所想連接的“友情”正在通話中!~
如果我是狐狸你是獵人,你會追我嗎? ~
如果我是茶葉你是開水,你會泡我嗎? ~
如果我是汽車你是司機,你會駕我嗎? ~
如果你是錢我是存摺,我一定會取你!~
追你追你我追你,就像獵人追狐狸~
親你親你我親你,就像老鼠愛大米~
we two who and who? 咱倆誰跟誰阿~
曾多次用你嫩滑的身驅緊貼著赤裸的我~
那輕柔的撫摸和不規則的運動,正享受著陣陣快感~
就在我享受之于餘,你卻漸漸消瘦,唉,可憐的香皂~
蛇、螞蟻、蜘蛛、蜈蚣幾個人在家裏搓麻將~
八圈之後,煙抽完了。大家商量讓誰去買煙~
蛇說:我沒腳,我不去,讓螞蟻去~
螞蟻說:蜘蛛八隻腳,比我的多,讓蜘蛛去~
蜘蛛說:我的腳再多也比不過蜈蚣大哥呀,讓蜈蚣去吧~
蜈蚣無奈,心想:沒辦法,誰讓我腳多呢?~
於是蜈蚣出門去買煙……~
一個多鐘頭了,不見蜈蚣回來,兩個鐘頭後,還不見蜈蚣買煙回來~
於是大家讓蜘蛛出去看看,蜘蛛一出門就看見蜈蚣在門口坐著~
蜘蛛很生氣…機哩咕嚕…~
問:你怎麼還不去呀?~
大家等著呢~
蜈蚣也急了,說道:廢話!~
你們總得等我穿好鞋吧!~


==============================


報答要周全~
日常生活多擔待,衣食住行要齊全~
冷了暖衣早準備,熱了清涼安排全~
好的食物父母用,粗糧淡飯我來餐~
日常生活照顧好,點點滴滴要備全~
好的房屋父母住,舊的房屋我住焉~
有了錢財父母用,自己無錢也無關~
父母出門安排好,交通車輛要安全~
時刻操心對父母,不可疏忽敷衍耽~
出則告知返則面,晨昏定省時問安~
父母講話要順受,不可違背不遵前~
父母有命不可違,無命不可自當權~
父母怒責而不悖,面帶笑容孩兒錯~
順從圓滿要周到,事事如意父母歡~
兄弟無爭互忍讓,父母面前心喜歡~
一切煩勞子代替,一切事務辦圓滿~
衣食供奉溫言談,面帶笑容恭敬前~
父母怒責虛心受,歡歡喜喜內心安~
人生在世孝父母,不愧天地一聖賢~
白居易警孝詩 譬喻人不孝而望子孝~
梁上有雙燕~ 翩翩雄與雌~
銜坭兩椽間~ 一巢生四兒~
四兒日夜長~ 索食聲孜孜~
青蟲不易捕~ 黃口飽難期~
咀爪雖欲弊~ 心力不知疲~
須臾千往來~ 猶恐巢中饑~
辛勤三十日~ 母瘦雛漸肥~
喃喃教言語~ 一一刷毛衣~
一旦羽翼成~ 引上庭樹枝~
舉翅不回顧~ 隨風四散飛~
雌雄空中鳴~ 聲盡呼不歸~
卻入空巢裹~ 啁啾終夜悲~
燕燕爾勿悲~ 爾當反自思~
思爾為雛日~ 高飛背母時~
當年父母念~ 今日爾應知~
此歌讀之有味~ 百回不厭~
世之不孝者~ 當猛醒焉~
老人饑餓自歎云~
我也曾經養我兒~ 我兒今又養孫兒~
我兒餓我由他餓~ 莫教孫兒餓我兒~
清明孝道云~
棗林含苞柳先知,窯頭鐘鴿巢已歸~
提籃阡陌跪祖墳,祭奠儘是鵲美食~
燒紙化灰空中飛,陰間尋覓魂與鬼~
千年風俗意何在?尊祖示子筆墨才~
《佛說父母恩重難報經》~
姚秦三藏法師鳩摩羅什奉 詔譯~
第一、懷胎守護恩 頌曰~
累劫因緣重,今來托母胎,月逾生五臟,七七六精開~
體重如山嶽,動止劫風災,羅衣都不掛,裝鏡惹塵埃~
第二、臨產受苦恩 頌曰~
懷經十個月,難產將欲臨,朝朝如重病,日日似昏沉~
難將惶怖述,愁淚滿胸襟,含悲告親族,惟懼死來侵~
第三、生子忘憂恩 頌曰~
慈母生兒日,五臟總張開,身心俱悶絕,血流似屠羊~
生已聞兒健,歡喜倍加常,喜定悲還至,痛苦徹心腸~
第四、咽苦吐甘恩 頌曰~
父母恩深重,顧憐沒失時,吐甘無稍息,咽苦不顰眉~
愛重情難忍,恩深複倍悲,但令孩兒飽,慈母不辭饑~
第五、回幹就濕恩 頌曰~
母願身投濕,將兒移就幹,兩乳充饑渴,羅袖掩風寒~
恩連恒廢枕,寵弄才能歡,但令孩兒穩,慈母不求安~
第六、哺乳養育恩 頌曰~
慈母像大地,嚴父配于天,覆載恩同等,父娘恩亦然~
不憎無怒目,不嫌手足攣,誕腹親生子,終日惜兼憐~
第七、洗滌不淨恩 頌曰~
本是芙蓉質,精神健且豐,眉分新柳碧,臉色奪蓮紅~
恩深摧玉貌,洗濯損盤龍,只為憐男女,慈母改顏容~
第八、遠行憶念恩 頌曰~
死別誠難忍,生離實亦傷,子出關山外,母憶在他鄉~
日夜心相隨,流淚數千行,如猿泣愛子,寸寸斷肝腸~
第九、深加體恤恩 頌曰~
父母恩情重,恩深報實難,子苦願代受,兒勞母不安~
聞道遠行去,憐兒夜臥寒,男女暫辛苦,長使母心酸~
第十、究竟憐湣恩 頌曰~
父母恩深重,恩憐無歇時,起坐心相逐,近遙意與隨~
母年一百歲,長憂八十兒,欲知恩愛斷,命盡始分離~


=======================================



看一個人的心術,看他的眼神~
看一個人的身價,看他的對手~
看一個人的底牌,看他的朋友~
最瞭解你的人有時不是你的朋友,而是你的敵人~
成功是一種觀念,致富是一種義務,快樂是一種權力~
這不僅使人想起了這樣一句古語論述~
小隱隱於山,中隱隱于林,大隱隱於市~
說的是一般的高人是生活在深山裏的~
較高一點的,生活在小山裏~
而真正的高人是生活在普通人群中~
在一片喧囂之中保留一塊清淨之地,那才是大才之所為~
想必這閣的主人,和所有那些擁有大智慧的先賢們一樣~
懂得“大隱於市”的道理~
將其自身掩蔽在這市景環繞的街巷裏~
比躲在荒山野地中來得更加踏實,更加脫俗~
努力地驅趕著車水馬龍,商業繁榮在心情上留下的浮躁~
儘量使心純清淨,這樣入閣才相宜~
邁進那阻隔歷史與現實的最後一道屏障朱漆大門時~
瞬間的變化讓人目不暇接,猶如回到了數十年前~
眼前的一切景致煥然,竹林環植,園林精美~
建築風格古樸,雕樑畫棟,與閣內珍藏的畫軸卷軼~
書卷典籍相互濡染,儒雅盎然的書卷氣息頓時迎面撲來~
情不自禁地深深吸了一口,似乎聞到了“野百合”飄香~
置身在這雅到極致的環境裏,也不自覺的躡手躡腳起來~
生怕由於自己的不慎碰壞了什麼,連目光也變得小心了~
凝望著這谷地古閣,人的腳步越發穩重與緩慢,尊重珍惜~
每邁一步,便仿佛踏出一個輪回眾生境~
每望一眼,便猶如完成一次思想的更迭~
在這樣的古宅中走過一回,不由得不敬上心中全部的虔誠~
這片文明的聖土,似乎產生了巨大的吸引力,讓人不願離去~
那高高的院牆便是一個界線,一腳踏出,就置身於另一個世界了~
無邊的蔚藍、最美的眼神、那智者的微笑、心靈的鏡子…~
這一個偏僻遙遠的山谷裏,有一個高達數千尺的斷崖~
不知道什麼時候,斷崖邊長出了一株小小的百合~ 
百合剛剛誕生的時候,長得和雜草一模一樣~
但是,它心裏知道自己並不是一株野草~
我是一株百合,不是一株野草~
唯一能證明百合的方法,就是開出美麗的花朵~
有了這個念頭,百合努力地吸收水分和陽光曬~
深深地紮根,直直地挺著胸膛迎接未來~
終於在一個春天的清晨,百合的頂部結出了一個花苞~ 
在野草和蜂蝶的鄙夷下,野百合努力地釋放內心的能量~
有一天,它終於開花了,它那靈性的白和秀挺的風姿~
成為斷崖上最美麗的風景~ 
這時候,野草與蜂蝶再也不敢嘲笑它了~ 
百合花一朵一朵地盛開著~
花朵上每天都有晶瑩的水珠,野草們以為那是昨夜的露水~
只有百合自己知道,那是極深沉的歡喜所結的淚滴~
年年春天,野百合努力地開花,結籽…~
它的種子隨著風,落在山谷,草原和懸崖邊上~
到處都開滿潔白的野百合,蝴蝶金龜子來賀彩~ 
幾十年後,遠在百里外的人,從城市,從鄉村…~
千里迢迢趕來欣賞百合開花聞嗅百合花的芬芳~
許多情侶互相擁抱,許下了“百年好合”的誓言~
無數的人看到這從未見過的美,感動得落淚~
那回,觸動內心純淨溫柔的一角~
那裏,被人稱為百合谷地豁然閣~
野百合也有春天 詞曲:羅大佑~
我愛你想你戀你怨你深情永不變~
難道你不曾回頭想想昨日的誓言~
就算你留戀開放在水中嬌豔的水仙~
別忘了寂寞的山谷的角落野裡百合也有春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忘塵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