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m.youtube.com/watch?v=5wmfXve11rM

 

--

我們不是黃西田,你也不是長青。

 

我是你女兒,你是我爸爸。

 

我努力想創造的是一個互相扶持努力替彼此著想,

也把彼此放進未來人生規劃裡的一個家,

也許我會嫁出去,但會努力跟大家保持聯繫。

 

但你目前還是讓我很擔心,

因為你還是以你自己為出發點,

你沒有把媽媽規劃在你的未來藍圖中,

你沒有用有媽媽在的角度去思考你的未來。

你不覺得你對你的老婆到底有多糟糕,

有時候也許你心裡不是那麼想,

但是不說出來沒有人會知道,然後你自己在那邊委屈的要死

`不說出來沒有人會知道`

`不說出來沒有人會知道`

`不說出來沒有人會知道`

很重要所以說三遍。

 

你還是沉浸在你自己的那個世界裡面,

所以我很擔心媽媽,

我很現實的告訴你,目前我真的都只考慮到媽媽以後到底該怎麼辦。

因為我知道你對媽媽真的很自私,會丟下她不管。

 

你總覺得她限制住了你,或我們限制住了你,

但我告訴你,真的都是你自己限制住了你自己,

就像上次你跟我說PAC,我告訴你是P對陌生人,

你自己覺得你是用P對A在對我們,

但其實抱歉,我們都看在眼哩,你對我們像是對陌生人一樣,

你說我們有活動你都會來看,那請問,這些事情是誰告訴你的呢?

都是媽媽告訴你你才知道,或是聽我們講了你才知道,

甚麼時候你主動關心問過孩子了呢?

什麼時候主動開口問我們或是媽媽今天過的怎麼樣?

 

那以上的以上這些問題,

跟你自己個人的心理狀態有關你有發現嗎?

`*施比受更有福*`

為甚麼不當主動給予關懷給予關心家人的人呢?

為甚麼一定要用受害者心理的姿態,

想要家人關心及肯定你呢?

你都不肯定你自己是一個有能力可以照顧好家人也可以把自己的事情做好不讓人擔心害怕的人了,

你怎麼會覺得旁觀者清得我們會肯定你呢?

 

*做人則如同照鏡子原理:你對人微笑,人家自然會對你微笑;你對人好,人會加倍的對你好;你對人不好,人家自然不會對你好;你對人誠懇,相信好人也會對你誠懇;你懂得尊重別人,別人自然會尊重你;你做事做得讓人信服,別人自然會信任你;正所謂種什麼花結什麼果!也就是說,人們怎樣對外部世界發生作用,外部世界也以同樣的方式對其施以反作用。如果你對眾生充滿摯愛,眾生也會回報愛給你。*

 

這一段話道理你懂,但其中的精隨你不願意去懂不是嗎?

因為你都只看到你自己,不願意去看別人因為你做的那些事情而有甚麼感受,

也許她口氣很差讓你覺得好像在批評你,

但你應該要反思為甚麼別人會這樣對你,而不是一直去計較別人這樣對你。

計較,只會讓你無限在那輪迴裡面打轉而以。

 

我知道你是有能力可以改善這一切現況的人,

但你得好好正視你對媽媽有虧欠的那份心情,

而不是一昧的順著她卻又受不了她對你的方式,

把那份虧欠的心情轉換成能給予她正能量的心情。

你也更要好好的去面對你自己,

把你自己心裡過不去的那些坎給化解開來,你才能活得越來越自在。

有時候心裡會一直想一直想一直想,

想到你自己都發現一直在想的時候,表示你卡住了,不妨找一兩個人說出來,

每個人都會給你不同的答案,但也許這些不同的答案會給你找到一些救贖以及希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忘塵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